标签:sys comment net led i++ 客户 次数 状态 ons
下面的代码演示了粘包问题,客户端连续三次向服务器端发送数据,服务器端却一次性接收到所有数据。
服务器端代码 server.cpp:
#include <stdio.h> #include <windows.h> #pragma comment (lib, "ws2_32.lib") //加载 ws2_32.dll #define BUF_SIZE 100 int main(){ WSADATA wsaData; WSAStartup( MAKEWORD(2, 2), &wsaData); //创建套接字 SOCKET servSock = socket(AF_INET, SOCK_STREAM, 0); //绑定套接字 sockaddr_in sockAddr; memset(&sockAddr, 0, sizeof(sockAddr)); //每个字节都用0填充 sockAddr.sin_family = PF_INET; //使用IPv4地址 sockAddr.sin_addr.s_addr = inet_addr("127.0.0.1"); //具体的IP地址 sockAddr.sin_port = htons(1234); //端口 bind(servSock, (SOCKADDR*)&sockAddr, sizeof(SOCKADDR)); //进入监听状态 listen(servSock, 20); //接收客户端请求 SOCKADDR clntAddr; int nSize = sizeof(SOCKADDR); char buffer[BUF_SIZE] = {0}; //缓冲区 SOCKET clntSock = accept(servSock, (SOCKADDR*)&clntAddr, &nSize); Sleep(10000); //注意这里,让程序暂停10秒 //接收客户端发来的数据,并原样返回 int recvLen = recv(clntSock, buffer, BUF_SIZE, 0); send(clntSock, buffer, recvLen, 0); //关闭套接字并终止DLL的使用 closesocket(clntSock); closesocket(servSock); WSACleanup(); return 0; }
客户端代码 client.cpp:
#pragma comment(lib, "ws2_32.lib") //加载 ws2_32.dll #define BUF_SIZE 100 int main(){ //初始化DLL WSADATA wsaData; WSAStartup(MAKEWORD(2, 2), &wsaData); //向服务器发起请求 sockaddr_in sockAddr; memset(&sockAddr, 0, sizeof(sockAddr)); //每个字节都用0填充 sockAddr.sin_family = PF_INET; sockAddr.sin_addr.s_addr = inet_addr("127.0.0.1"); sockAddr.sin_port = htons(1234); //创建套接字 SOCKET sock = socket(PF_INET, SOCK_STREAM, IPPROTO_TCP); connect(sock, (SOCKADDR*)&sockAddr, sizeof(SOCKADDR)); //获取用户输入的字符串并发送给服务器 char bufSend[BUF_SIZE] = {0}; printf("Input a string: "); gets(bufSend); for(int i=0; i<3; i++){ send(sock, bufSend, strlen(bufSend), 0); } //接收服务器传回的数据 char bufRecv[BUF_SIZE] = {0}; recv(sock, bufRecv, BUF_SIZE, 0); //输出接收到的数据 printf("Message form server: %s\n", bufRecv); closesocket(sock); //关闭套接字 WSACleanup(); //终止使用 DLL system("pause"); return 0; }
C/C++ socket编程教程之九:TCP的粘包问题以及数据的无边界性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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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leijiangtao/p/1205039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