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明
GLUT_SINGLE 0x0000 指定单缓存窗口
GLUT_DOUBLE 0x0002 指定双缓存窗口
原理
GLUT_SINGLE单缓冲,屏幕显示调用glFlush(),将图像在当前显示缓存中直接渲染,会有图形跳动(闪烁)问题
GLUT_DOUBLE双缓冲,屏幕显示调用glutSwapBuffers(),将图像先绘制在另外的缓存中,渲染完毕之后,将其整个缓存贴到当前的窗口,能消除闪烁,一般动画要用双缓冲.
GLUT_SINGLE例子
#include <gl/glut.h>
#include <Windows.h>
void myDisplay(void)
{
glClearColor(1.0f, 1.0f, 1.0f, 0.0f);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ointSize(20);
glBegin(GL_POINTS);
glColor3f(0.0, 1.0, 0.0);
glVertex2f(0.0, 0.0);
glEnd();
glFlush();
}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 argv[])
{
glutInit(&argc, 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RGBA | GLUT_SINGLE);
glutInitWindowPosition(200, 200);
glutInitWindowSize(400, 400);
glutCreateWindow("OpenGL 窗口1");
glutDisplayFunc(&myDisplay);
glutMainLoop();
return 0;
}
GLUT_DOUBLE例子
#include <gl/glut.h>
#include <Windows.h>
void myDisplay(void)
{
glClearColor(1.0f, 1.0f, 1.0f, 0.0f);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glPointSize(20);
glBegin(GL_POINTS);
glColor3f(0.0, 1.0, 0.0);
glVertex2f(0.0, 0.0);
glEnd();
glutSwapBuffers();
}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 argv[])
{
glutInit(&argc, argv);
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RGBA | GLUT_DOUBLE);
glutInitWindowPosition(200, 200);
glutInitWindowSize(400, 400);
glutCreateWindow("OpenGL 窗口1");
glutDisplayFunc(&myDisplay);
glutMainLoop();
return 0;
}
原文地址:http://fengyuzaitu.blog.51cto.com/5218690/188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