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签:style blog http io ar color sp strong on
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,作为电商狗,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。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,所以分别举例。
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12+5=17个,钻展栏位3个
CTR*CPC*17+CPM*0.001*3
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淘宝的首页80%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
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%的广告价值,则得出单页价值为
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
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%左右
CPM*4*0.001/0.8=0.15
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,所产生的价值为:
CTR1*3*CPC1+CTR*CPC2*8
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
计算公式为
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
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
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,也没有联盟橱窗,综合来讲,那叫一个良心。
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,以三个轮播来计算,同样,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%
CPM*0.001*3/0.8
CPC*CTR
最后说明,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,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关注我QQ710679977 , 分享赚钱项目。
标签:style blog http io ar color sp strong on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csdn.net/zenson_g/article/details/41803937